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总工会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困难帮扶 / 金秋助学
市总工会举行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

浏览次数:4056来源: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23 15:39

 

    “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坚持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群众心坎上的一项重要举措。8月23日上午,市总工会在三楼会议室举行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仪式,市领导赖伟强、温建文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DSC02946.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伟强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目的就是资助这部分家庭困难的学生,使他们能够受到良好的教育,从而坚定对未来的信心,同时也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温暖。同时要求要发挥有效机制,坚持生活救助与生产救助相结合、物质救助与精神激励相结合,努力实现扶贫助困活动的长期化、制度化和社会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温建文强调,希望获得工会助学金的学子,克服家境贫寒的暂时困难,发扬坚忍不拔奋发向上的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在逆境中奋进,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家乡!

 

    近年来,市总工会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职工服务中心的作用,在全市工会组织中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每年筹集助学资金10多万元,为100多名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学难解除后顾之忧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社会上引起了比较好的反响,得到了上级工会肯定和广大职工好评。

 

DSC02953.JPG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总工会
地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话:0753-33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