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总工会网站首页!

工会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简      介
 
  兴宁市总工会是兴宁市工会组织的领导机关,前身为兴宁县总工会,1950年9月正式成立,1994年改为兴宁市总工会。1950年兴宁县首届工会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兴宁县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至今已召开十八次代表大会。
  兴宁市总工会第十八届委员会由33名委员组成,设主席1人、常务副主席1人、副主席2人、常务委员11人。现有内设机构“一室三部”:办公室、组织宣传教育部、生产生活女工部、财务事业发展部;有直属产业工会2个:中国教育工会兴宁市委员会、兴宁市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委员会;有下属事业单位1个:兴宁市工人文化宫。至2021年底,兴宁市总工会属下有工委会21个,基层工会405个,工会会员达55373人。
        地    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    话:0753-3332407 
  传    真:0753-3311832
  电子邮箱:xnzgh@126.com
      
 
职责和工作任务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制订全市工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指导基层工会代表职工与企、事业单位行政方面签订集体合同;指导基层工会参与民主管理;协调、督促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劳动、安全、卫生等保护工作;实施职工权益监督检查,依法调处劳动关系。
  (三)组织实施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干部培训教育工作。
  (四)组织指导职工开展劳动竞赛、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职工群众科技活动;做好劳模、先进生产(工作)者及先进集体的评选管理工作。
  (五)组织指导基层工会开展职工的政治思想、文化、技术教育和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
  (六)协助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职工生活福利和社会保障;退休职工管理、法律咨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七)依法管理工会经费的收缴业务和本级行政费用支付和监督检查下属基层工会依法收解经费及工会的财产管理。
  (八)承办市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刘瑞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总工会主席
          负责总工会全面工作。联系石马镇工委会。
          办公电话:3337886 
 
 

         曾勇威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 

        协助刘瑞灵同志负责市总工会全面工作,主持工会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党务,分管办公室、财务事业发展部等工作。联系宁新、宁中街道、罗岗、罗浮镇工委会。

   办公电话:3337886

 

        陈飞泉:党组成员、副主席 

       负责纪检宣传、综治政法、安全生产等工作,分管组织宣传教育部、工人文化宫、经审、教育工会、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等工作。联系福兴街道、刁坊、坭陂、新圩、水口镇工委会。

       办公电话:3332407

 
       陈洁红党组成员、副主席、女工委主任

       负责机关妇女、职工维权、职工服务、劳模管理、互助保障,分管生产生活女工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女工委等工作。联系兴田街道 、新陂、龙田、叶塘、永和镇工委会。

     办公电话:3337886
 
 
       曾新忠: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
       负责办公室工作。联系黄陂、黄槐、合水、大坪、径南镇工委会。

      

       陈京:三级主任科员、经审委主任

       协助陈飞泉同志工作,负责经审、创文创卫、民兵武装、驻村帮扶等工作。

 

 
   
 
 
部 门 及 职 能
 
  办公室电话:3332407)         主任:曾新忠
  调查研究工会工作情况;草拟计划、总结、报告和综合指导性文件;负责机关的文秘、信息、信访、统计、保密、保卫、档案、接待;协调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的工作;负责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人事、工资和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
 
  组织宣传教育部电话:3325813) 部长:廖志彬
  调查研究和分析职工的思想状况、动态;指导职工开展政治、思想、文化、科技、普法教育和文化活动;指导工会组织建设、工会换届选举、审批基层工会、干部培训教育、考察、任免;开展“职工之家”建设;负责指导市工人文化宫、职工读书自学活动等工作。
 
  生产生活女工部电话:3335698) 部长:朱选红
  参与职工劳保监督、生活福利保障、劳动争议仲裁、职工法律咨询、退管工作;参与对经济情况的调查研究和分析;指导职工民主管理、劳动竞赛、劳模评选管理、职工技协;维护女职工的权益,参与女职工劳动就业、劳动权益、妇幼保健、婚姻家庭等问题的调查研究;承担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财务事业发展部电话:3330858)  部长:范 清
       管理工会经费的征缴业务和行政费用支付、指导;监督下属工会财务工作;编制年度经费的收支预决算和工会财产管理;负责市总工会机关的财务日常工作。
 
  教育工会电话:3325939)        主席:李彩忠
  面向教育系统职工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按照工会章程的要求,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加强教育工会的自身建设;完成市总工会和上级教育工会交办的事项。
 
     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电话:3335698)主席:陈飞泉
    面向非公有制企业系统职工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按照工会章程的要求,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工会自身建设,完成市总工会和上级非公有制企业工会交办的事项。
 
        工人文化宫电话:3334402)       主任:袁国滔
       负责为本市职工群众学习知识、培养才干、进行文化娱乐活动提供阵地服务;承担对职工群众政治宣传、文化活动、教育培训及职工文化团队建设等职能;开展以服务职工、服务社会、服务工运事业为宗旨的职工文化体育、教育培训、法律援助、困难帮扶等公益性服务职工工作;完成市总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总工会
地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话:0753-33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