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总工会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劳动竞赛 / 劳模风采
妇幼健康技能标兵(记梅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黄娟梅)

浏览次数:3936   发布时间:2015-04-30 17:15

妇幼健康技能标兵

——记梅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黄娟梅

 

  黄娟梅是兴宁市妇幼保健院护士,她在2014年在全国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梅州市选拔赛中荣获儿童保健专业个人一等奖和综合笔试第一名;在全国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广东省选拔赛中荣获儿童保健专业一等奖和综合笔试单项奖,并荣获梅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他在工作中,深刻认识到一个合格的妇幼医生应具备的素质和条件,认真学习《医德规范》、《廉洁行医十要十不要》等,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观念,不断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水平,丰富理论水平与操作技能,积极参加各项技能竞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经常深入到基层进行督导和开展妇幼保健工作,宣传国家和地方关于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工作相关政策,使广大农村孕产妇能平等的享受安全、有效、规范和便捷的孕产期保健服务等基本服务项目,筛查高危人群进行个案追踪管理,指导基层医生作出危险情况的干预措施,准时上报,确保高危孕产妇及儿童得到及时救治服务。多次给孕产妇和儿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让广大妇女和儿童充分了解妇幼保健的好处,有效降低了孕产妇儿童死亡率。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总工会
地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话:0753-33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