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总工会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作信息
市总工会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1952   发布时间:2012-04-23 17:25

  4月20日上午,市总工会第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总工会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梅州市总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1年的工会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市工会组织要围绕建设“工贸新城、人文秀区、绿色兴宁”这个核心,突出以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园、旅游产业园、商贸物流园、新中心城区、精致高效农业基地“三园一区一基地”建设为重点,克难奋进,锐意进取,推动工会工作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干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曾春华代表市总工会十六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总委员,各镇(街道)和市直各系统工委会主任,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罗干忠在会上强调全市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筑牢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思想基础;要充分激发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深入开展技能培训,培养更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要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加强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健全企业职工工资协商共决机制,完善劳动关系预警和调处机制,做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中坚力量;要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会议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总十二届五次全会、梅州市总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上作了题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1年我市工会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发挥独特优势,履行工会职责,正确处理维权与维稳、服务职工与服务大局的关系,广泛开展职工人文关怀活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力地推进了维权机制建设,开创了自身改革与建设的新局面。2012年将紧紧围绕建设“工贸新城、人文秀区、绿色兴宁”的核心任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突出以“三园一区一基地”建设为重点,坚持为职工服务、为党政分忧、为企业和谐、为经济加油,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为主线,着力推进“两个普遍”,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积极打造“团结工会、活力工会、有为工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2016102717351217362_524pUpnH.jpg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总工会
地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话:0753-33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