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总工会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新闻图片
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 兴宁市首批7个暖蜂驿站建成启用

浏览次数:1051来源: 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15:00

 

   近年来,以新兴行业和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蓬勃发展,快递员、代驾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大量新就业群体就像一群勤劳的小蜜蜂,服务着城市的千家万户,逐渐成为推动城市发展、服务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为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3月23日,我市首批7个暖蜂驿站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为广大新就业群体提供就近就便的暖心服务。

 

图片1.png

 

   据悉,为切实加强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兴宁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严格按照省、梅州市有关要求,不断整合各类资源,在宁江新城、毅德城、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场所推动“暖蜂驿站”建设,驿站里面提供了临时休息、免费充电、免费热水等服务,还专门设置了药箱、饮水机、微波炉、报刊书籍等,为新就业群体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伤可用药”的温情港湾。

 

图片2.png

 

   为充分发挥驿站功能作用,让新就业群体能够“找得到、进得来、歇得好”,营造全社会广泛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良好氛围,在宁江新城驿站点启用现场,开展了新就业群体关爱行动,将新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摘录》等学习资料及口罩、雨伞、茶杯等基本物资做成爱心礼包,向新业态群体发放,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3.png

 

    (编辑/陈红苑)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总工会
地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话:0753-33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