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总工会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新闻图片
市总工会举行全市非公企业工会干部禁毒宣传教育培训班

浏览次数:2238来源: 陈彬彬   信息来源: 市总工会发布时间:2019-06-21 20:00

 IMG_2731.JPG

 

    为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职工群众抵御毒品能力,6月21日上午,市总工会在工业园立讯精密有限公司,举行全市非公企业工会干部禁毒宣传教育培训班,全市各非公企业工会干部和立讯精密工会会员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杨文同志主持。

 

 IMG_2782.JPG

  

IMG_2752.JPG

 

    培训课上,博爱社会工作师分别宣讲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广东省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案例剖析毒品的危害,分析了我市面临的吸贩毒形势,强调毒品预防工作的重要性。

 

IMG_2719.JPG

 

    市总工会副主席杨文同志在培训课上强调,工会干部要积极帮助职工了解和掌握识毒、防毒、禁毒的基本知识,提高预防和禁绝毒品的能力,动员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为我市禁毒工作作出贡献。

 

IMG_2814.JPG

 

    培训课后,市总工会联合市禁毒办在工业园“职工之家”举行“劳动光荣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活动,向现场职工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并就禁毒方面知识和法律法规等现场接受职工咨询,呼吁广大职工做一个禁毒热心人,积极行动起来,为我市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IMG_2804.JPG

 

    据悉,市总工会按照省全民禁毒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梅州、兴宁禁毒委员会的要求,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作用,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与工会相关工作一体部署、一体落实。成立了市总工会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确保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在资金较为困难情况下,专门拨出3万元经费用于禁毒宣传,按照“关口前移,预防为主”的方针,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大力宣传,制作宣传小手册2万份。积极开展“不让毒品进单位”“不让毒品进我家”宣传教育,提高工会会员及其家属防毒意识。认真做好挂点水口镇禁毒工作,投入1.5万元制作宣传栏。深入各企业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职工抵御毒品能力。

    (陈彬彬)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总工会
地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话:0753-33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