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总工会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新闻图片
广东省工会职工书屋建设调研组来兴开展调研

浏览次数:2470来源: 陈彬彬   信息来源: 市总工会发布时间:2019-05-23 08:00

 

9K9A4367.JPG

兴宁市税务局职工书屋一角

 

    2019年5月21日,由中国工人出版社职工书屋办公室主任董友斌,广东省总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部部长宋善斌带队,以揭阳、河源、梅州、惠州、东莞等地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全省工会职工书屋建设第二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职工书屋建设,兴宁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文等陪同调研。

 

685b73a37b74734f1be09f9a5595b5e.jpg

 

9K9A4363.JPG

调研组到市税务局职工书屋察看

 

    调研组一行来到市税务局职工书屋,认真察看了硬件设施、阅览环境,详细了解职工书屋的设施投入、藏书量、图书管理及借阅情况,并认真听取关于“职工书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市税务局职工活动中心,察看了乒乓球台、健身器材等硬件设施。

 

 9K9A4372.JPG

 

9K9A4373.JPG

兴宁市税务局职工书屋一角

 

    据悉,市税务局在抓好税收中心工作的同时,坚持以关爱干部职工为宗旨,把工会工作作为聚人心促融合、增动力促改革的有力手段,共投入40多万元建设职工书屋,购置各类软硬件设施,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目前,该职工书屋藏书3000余册,报刊杂志80余种,配备电子阅读设备150多个,满足了职工便携学习需求。市税务局还开设羽毛球、瑜伽等兴趣小组,举办读书分享会、五四文艺晚会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体生活。2018年,市税务局职工书屋被评为广东省职工书屋。

 

9K9A4369.JPG

兴宁市税务局职工书屋一角

 

    调研组对市税务局职工书屋丰富干部职工精神生活、提高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职工书屋和活动场所是工会服务职工最前沿、最基础的阵地,要求我市要把职工书屋及活动场所建设好运转好、利用好维护好,积极筹措资金,增加书籍种类和藏书量,完善职工书屋功能,开展有特色的文化活动,鼓励职工勤读书、爱读书,把职工书屋的作用发挥到最大限度。同时要认真总结宣传“职工书屋”建设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惠及广大干部职工。

 

9K9A4375.JPG

 

 

9K9A4376_meitu_1.jpg

兴宁市税务局职工活动中心

 

    近年来,市总工会按照上级工会关于职工书屋建设的要求,结合实际,指导协调全市各基层工会开展职工书屋建设,加强基层考察,下拨专项经费,着力补齐短板,打造了一批环境优雅、功能齐全的职工书屋,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职工书屋6家,省级13家,梅州市级6家。

    (市总工会:陈彬彬)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总工会
地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话:0753-33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