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总工会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举办非公企业工会系统学习班 把党的声音和《宪法》精神贯彻到基层

浏览次数:1378来源: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10 16:05

市总工会举办非公企业工会系统学习班

把党的声音和《宪法》精神贯彻到基层

 

    12月7日,市总工会在工业园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会议室举办非公企业工会系统学习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学习《宪法》修正案。38个非公企业工会共70多人参加了学习。

    在学习班上,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文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辅导,并传达学习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和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杨文对工会组织学习贯彻提出了意见,指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加大维权服务力度,旗帜鲜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使各级工会组织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要成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要采取多种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使工会会员人人明白、深入人心;全市职工群众要发扬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工作大局,积极投身到精准帮扶、创文创卫、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去,为全力构建“一城一廊一带”新格局作出新贡献。

    司法局律师沈睿在学习班上为大家作了《宪法》修正案的学习辅导。她从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与工会紧密相关的全国案例进行了详细阐释,让全体会员对新《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

DSC_6047.JPG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总工会
地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话:0753-33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