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总工会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劳动竞赛 / 劳模风采
广东华威化工集团李辉旋荣获“全国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浏览次数:3908   发布时间:2013-10-22 17:05

广东华威化工集团李辉旋

荣获“全国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近日,广东华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辉旋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这是我市获此殊荣的第一人,也是梅州市三位获奖代表之一。

  他是一个不知疲倦、顽强拼搏的经济强者,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化工事业中,他先后取得省委党校大专和西悉尼大学MBA硕士研究生。从一名普通员工走上领导岗位,先后担任市水泥厂团总支副书记、主办会计;华威化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他优秀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党和政府的肯定:2005年获“省企业管理优秀成果”一等奖;2009年获“省先进会计工作者”称号;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获“梅州市工业企业有突出贡献高级人才”奖励;2010年获“乳化炸药快速敏化剂”发明专利的发明专利人之一;2010年获“滋补蜂蛹娘酒及其生产工艺”的发明专利的发明人之一;2011年获“兴宁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执着事业,勇于担当。他作为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一心扑在公司工作上,很少休过一次完整的节假日。华威公司属高危特殊行业,安全工作和职工职业健康尤为重要,因此,他上班大部分时间都是深入工厂、基层科室,与一线职工打成一片,密切关注职工的生命安全、安全操作和劳动状态等,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安全生产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新”问题,力促通过科技创新生产线工艺设备技术和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安全设施等举措,努力提高生产、经营现场的安全保障体系,降低职工的劳动强度,使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保持良好状态,连续多年被省和梅州市评为“先进单位”,让职工感受到公司“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的“乐业”氛围。他作为党委委员,坚持把工会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加强工会建设放在党委工作的重要议程,定期研究讨论工会工作,定期召开工会会议,注重工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加强对工会干部的培养和使用,支持工会依法参与公司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公司多次被上级工会评为“优秀职工之家”、“先进工会集体”等。

  以身作则,贴近职工他在工作实践中,深深体会到职工是公司生存发展的主体,只有充分调动和发挥职工劳动积极性与创造性,公司方能持之以恒、健康稳步发展。作为工会主席,他认识到要树立“公仆”意识,主动与职工心灵沟通,结交朋友,在他们的工作生活中给予良好的服务,使之干群融洽,形成推进公司和谐发展,加大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公司的力度,并建立厂务公开机制制度和设立群众信箱等,积极打造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职工零距离向领导反映意见的信息反馈平台,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同时,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办事公开、公平公正,自觉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心职工疾苦,提高职工福利,实实在在地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近年来,通过争取公司党政的支持,投入资金200多万元,较好地解决了职工“住房难、走路难、停车难、饮水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等群众性的难点、热点问题,与此同时,他带头捐款,并动员职工群众为工伤病号和特困职工家庭捐款捐物献爱心。目前,公司环境园林化,厂区道路硬底化,为职工们提供了优美、安定的工作环境,使之人人安居乐业。

  勇于创新,构建和谐。他不但努力地搞好工会工作,还亲力亲为参与公司的一系列的经营创新及科技创新活动。在自己的专业范围内,努力搞好公司的多元化经营和强化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一方面他积极参与公司的各种技术创新活动,曾多次被评为县级以上的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特别是获得多个发明专利。另一方面他主动协调指导工会组织的各项文体娱乐活动,是公司组织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赢得广大职工的信任和好评。在公司文化建设中,他通过借助工会工作平台用正确的舆论导向、催人奋进的激励机制和融洽的工友之情来提升“华威大家庭”的公司文化建设,把全体职工凝聚到“华威大家庭”之中,让每个职工都感受到成为一个“华威人”的光荣,使他们爱厂如家、同舟共济,自觉为公司发展建功立业。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总工会
地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话:0753-33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