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总工会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劳动竞赛 / 劳模风采
多一份荣誉 多一份压力 多一份责任

浏览次数:4883   发布时间:2012-04-14 16:55

多一份荣誉 多一份压力 多一份责任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鸿源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何全君

 

  “多一份荣誉,多一份压力,多一份责任!”何全君如是说

  何全君,1960年6月生于兴宁市,现任广东鸿源集团有限公司监事,省、梅州市、兴宁市三级人大代表,兴宁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009年被评为“梅州市劳动模范”,2010年荣获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01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和谐发展 干部率先

 

  2000年春,何全君与合作伙伴创办了鸿源公司。公司创办之初只有十几名员工,何全君硬是凭着一双勤劳的双手艰苦创业,使公司发展成为现在的机电生产安装、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公路水电消防安装、建材生产供应、生态旅游开发、物业管理等产业多元化的综合型民营企业。拥有1800多名员工,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65人,从业人员达5000多人,成为我市屈指可数的大型民营企业之一。

  为适应集团发展需要,何全君提出了“更新理念,创新模式,规范管理,实现管理上台阶”的要求,并在引进高层管理人才的同时,根据集团的运作实际,设计并推行了必要的管理流程。

  实施集团“二次创业”发展战略。集团专门聘请了有关专家,结合企业实际,举办了企业战略与管理、绩效与考核管理、流程管理专题研修班,通过组织员工进行培训,使广大员工了解集团发展规划,激发自豪感,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企业的“二次创业”中去。

  何全君认为,企业健康、和谐发展不是靠企业主一个人的成功,而是靠一群人的成功支撑起来的。因此,他认为,作为公司监事,就应着力培养和带领好企业里的这“一群人”。

  在企业管理方面,他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领导干部,建立了一支讲诚信、干实事、敢拼搏的员工队伍。在党员中开展“业务知识和技能先掌握、企业改革创新先带头、岗位工作规范先做到、急难险重任务先行动”的“党员四先示范行动”,着力强化党员先进性建设,使党员队伍成为企业最有水平、最能吃苦的先进群体。目前,企业除党委书记外,31名党员均担任了中层管理人员或技术骨干。

  以人为本 关心员工

   何全君通过发挥公司党委和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的作用,坚持做到以人为本,关心员工疾苦,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在企业内形成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良好风尚,不断丰富和活跃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使员工在感受到鸿源大家庭温暖的同时,积极参与构建稳定、和谐、幸福企业的活动。

  鸿源公司通过组织举办各种活动,采取各种措施,让员工充分享受到企业人文关怀的温情,从而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员工的自豪感。如组织部分员工外出游览祖国大好河山;向员工免费开放健身房、游泳池等休闲场所;在集团成立十周年之际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开展各种文娱、体育活动和社区活动。公司在提供免费工作餐的同时,针对部分员工开工不足、收入偏低的情况,实行了最低工资保障线制度,保证员工收入不低于梅州市最低工资标准;鼓励员工与企业签订长期劳动合同,实行“履约奖励工资”制度,员工与企业签订并履行5年以上劳动合同,企业将以该员工年工资为基数,每年按20%的比例提取“奖励工资”,在合同期满后一次性奖励给员工,从而保证了企业员工的稳定。

  公司以建设良好的企业文化来凝聚人心,组织员工开展各项文娱体育活动、党日活动,形成“诚信、团结、务实、奋进”的企业文化精神。公司党委建立了企业党员互助金制度,帮助和解决企业党员的实际困难。企业职工陈小彦,曾因脑溢血住院,何全君知道后,多次到医院探望,代表公司和党委向陈小彦送去最亲切的关怀与慰问,并为其支付住院费和医疗费共十多万元。

 

  热心公益  回报社会

 

  在我市说起何全君这个人,几乎每个人都可以说出他的一个“故事”。石马镇三联村的一村民说,他可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他带领全村致富,全村村民都感谢他。石马镇敬老院的老人们说起何全君则乐呵呵地竖起大拇指说:“君仔真是个好孩子,逢年过节就来看望我们。”2010年“七一”前夕,他带领党员到三联村开展党日活动,当他了解到三联村民汪卓良的家庭困难后,当即表示帮助汪卓良解决生活困难,并承担三个小孩的学习费用直至学业结束。还为36位60岁以上的老人办理了农村养老保险。

  自1998年以来,鸿源集团共捐建公益项目达十多个,公益捐款累计达3268万元,先后捐资兴建了市明星公园、鸿源公园、石马卫生院门诊楼、石马敬老院、老人活动中心、村道水泥路和宁新镇东风小学教学楼等,还出资举办了“鸿源之夜”大型广场音乐会。在去年的广东“扶贫济困日”,何全君带头捐款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扶贫济困。何全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印证着他的理念,用爱的奉献诠释人生。(梁鸿国 刘远文)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总工会
地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话:0753-33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