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总工会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工会 / 工作动态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兴宁市教育工会庆“五一”座谈会

浏览次数:5899来源: 兴宁市第二小学   信息来源: 兴宁市第二小学发布时间:2022-04-29 15:42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8日下午兴宁市教育工会邀请“全国劳动模范”罗伟群老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陈建聪老师、援疆支教一年半的陈玉成和陈云梅老师等在市二小举行庆“五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429155233.jpg

   开会伊始,兴宁市第二小学刁龙中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感谢市教育工会李彩忠主席为大家搭建了面对面与全国劳模,援藏援疆教师学习交流的机会,并表示以杰出代表为榜样,立足本职,实干当先,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兴宁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教育教学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429155243.jpg

   罗伟群,龙田中学科普组长。从教30多年来,立足平凡岗位,坚持做教育的有心人。他善于利用生活中各式各样的普通材料创新实验教具,通过大量设计新颖、造型美观、直观生动的教具,极大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在开发学生智力和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罗伟群老师自制的教具获得了多类不同项目的奖励,有些还获得了国家专利。

微信图片_20220429155253.jpg

   陈建聪,兴宁市第一中学教研处副主任。2016年8月,陈建聪老师响应党中央号召,毅然踏上了西藏支教之路。援藏三年时间,建聪老师全力克服高原反应,全身投入教育教学,只问耕耘奉献,教育智慧留在了体育教学资源极其匮乏的雪域高原,是师生心目中的硬核“明星”。

微信图片_20220429155300.jpg

   陈云梅,兴宁市宁塘中学教务处主任。2020年3月,她与丈夫刘建龙一起飞越5000多公里,踏上了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的土地,开始了“支教夫妻档”援疆之路。他们用毅力战胜生活中的所有困难,积极探索适合当地学生的教学方式。在学校牵头开展的“快乐星期天”活动,免费开展球类、棋类、艺术类、科技类等30个兴趣班。虽然奔波劳累,却把好的教学经验融入新疆本土,惠及更多老师和学生,影响深远。

微信图片_20220429155308.jpg

   陈玉成,宁中中心小学校长。面对南疆教育滞后状况、艰苦条件、繁重的工作任务,他努力克服生活中、工作中的困难,出色完成了组织交付给他的任务,并表示在教育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再创新业绩。

微信图片_20220429155315.jpg

   参会人员在听了宣讲后,表示感触颇深。作为教师队伍中的一员,要有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忘我精神,满腔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微信图片_20220429155328.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155341.jpg

   李彩忠主席总结道:劳模精神,说到底,就是真抓实干精神。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每一位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只要用心做事,用心做一件事,用心做好一件事,就会获得认可,实现价值。大家都要学习劳模那种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老黄牛”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总工会
地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话:0753-33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