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总工会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工会 / 基层工作
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

——兴宁市教育工会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浏览次数:1779来源: 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3-08 09:55

 

  阳春三月,吹面不寒杨柳风。3月6日下午,兴宁市教育工会在兴宁市第二小学举行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20多位中小学教育工会代表欢聚一堂,共学百年党史、领悟思想;共谈教育现状、教育心得;共绘教育蓝图、教育新局。

 

图片1.png

 

一.学党史、悟思想

  兴宁市教育工会主席李彩忠同志主持召开了此次座谈会,他首先代表兴宁市教育工会向在座工会妇女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

 

图片2.png

 

   会上,李主席以今年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带领大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从“中国共产党一大”开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介绍了工会组织维护、参与、建设、教育的四大职能,引领学校工会应如何开展工作,提高会员素质等。他希望各校工会组织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凝心聚力推进本校工作的创新发展。

 

图片3.png

 

 

二.话教育、齐畅谈

  兴宁市第二小学刁龙中校长对各位兄弟姐妹的到来深表高兴。他在谈话中感叹:近年来,兴宁市第二小学在党和政府的关心重视下,校园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师生无一不为自己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中工作、学习而欢欣鼓舞。

 

图片4.png

 

  刚退休的王美红校长表示从教36年来,在教育教学战线上默默耕耘,无怨无悔,因为能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有满满的幸福感、充实感和成就感。她希望大家在工作期间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工会组织可多开展一些愉悦教工身心的活动,拥有健康才能更好地投身于教育事业。

 

图片5.png

 

  座谈会轻松活泼、温馨和谐,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关教育教学的建设性意见。

 

图片6.png

 

三.同努力、开新局

   座谈会结束后,教育工会代表们一同参观了兴宁市第二小学新开办的“职工之家”,大家对市二小工会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精益求精的态度深表赞赏,并表明作为工会干部,一定把实现、发展好教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微信图片_20210308095949_看图王.jpg

 

   活动最后,所有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图片10.png

 

 

  本次座谈会集“学党史”“谈教育”“迎节日”于一体,教育工会代表纷纷表示:一定将“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为兴宁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总工会
地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话:0753-33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