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总工会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新闻图片
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2283来源: 陈彬彬   信息来源: 市总工会发布时间:2019-09-18 08:00

 

IMG_0098.JPG

 

    9月17日,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梅州市委、兴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总工会的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动员讲话。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全体同志,以及退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八组副组长李兴邦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温建文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工会组织政治责任的根本要求,是密切党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践行工会组织初心使命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充分认清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 

    精准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总工会党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检视存在问题,自觉对照党章党规、人民期盼,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准找实自身不足,和工会工作差距,狠抓问题整改。要综合开展主题教育,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讲好劳模故事、工匠故事,发出工会好声音。

    坚持以学促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坚持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位,在对党绝对忠诚上提升新高度;把“团结动员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落实到位,在助力追赶超越中做出新贡献;把“加大对职工的维权服务力度”落实到位,在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中取得新成效;把“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落实到位,在增强工会组织生机活力上实现新突破。

 

     会上,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八组副组长对市总工会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上、在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上、在努力达到“五句话”目标上、在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上、在力戒形势主义上抓落实,求实效。

    (图文:陈彬彬)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总工会
地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话:0753-33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