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总工会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新闻图片
市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培训班

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浏览次数:1721来源: 陈彬彬   信息来源: 市总工会发布时间:2019-04-30 18:55

 

e07aebf0fcf39907758d8cb0e8a2b26_meitu_4_meitu_100000.jpg

 

    4月29日,市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办公室主任、讲师刘雄辉作专题辅导。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文主持并作强调讲话,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辅导。

 

babdcf9850c5abcc4d9eba953a9ff18_meitu_5.jpg

刘雄辉讲师作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课上,刘雄辉讲师作了《建粤港澳大湾区,兴宁不做旁观者》的专题宣讲,从理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背景为切入点,图文并茂地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等,解读了《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明确了梅州市委的工作思路以及兴宁的工作目标。

 

    通过专题辅导,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对《规划纲要》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深入理解《规划纲要》提出的战略思想、科学理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了对《规划纲要》重大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的认识。

 

6a0aa6df93d0c6e4f319f5d3de56861_meitu_1.jpg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文主持并作强调讲话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文强调,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明确目标任务,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规划纲要》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一要提高认识,顺应大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融入服务大湾区建设,不能做“事不关己”的旁观者、漠视者,而是顺应发展大势,争做参与者、先行者、受益者。

 

    二要先学一步,把握要义。工会干部是全市职工的娘家人,要从讲党性、讲政治的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规划纲要》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作用,在工会系统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规划纲要》进企业、进班组、进学校、进基层,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三要学以致用,推动实践。工会系统要做好本职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维护好职工权益,提高职工服务水平,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全市职工干部融入服务大湾区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

    (市总工会:陈彬彬)

 

40be9dc74b40b746374368797a72035_meitu_2.jpg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总工会
地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话:0753-33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