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总工会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广东省劳动模范休养活动启动

浏览次数:1524   发布时间:2013-11-06 11:40

  10月25日上午,广东省劳动模范休养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主持。来自全省各地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61名省劳模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业斌指出,省总工会举办此次省劳模休养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集体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劳模待遇,加大服务劳动模范工作力度,让省级劳模体验改革发展成果,开阔视野,增进劳模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学习,从而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积极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社会氛围的一项重要举措。

  黄业斌强调,我省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新一轮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铺开,粤东西北地区发展加快。工人阶级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力量,广大劳模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在新的形势下,广大劳模要带头学习,当好终身学习的楷模;要带头乘势而上,当好推动改革的先锋;要带头提升素质,当好创新创业的典范;要带头顾全大局,当好维护社会稳定的中坚。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中充分发挥桥梁、骨干、带头作用,用自己的优秀品质和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省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勤学苦练,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努力奋斗。黄业斌最后希望劳模们放松心情,交流感情,陶冶情操,感受生活。

  来自茂名市的省劳模邱胜表示,非常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劳模的深切关怀,休养结束后将继续持之以恒地踏实工作。

  据悉,从今天开始到11月初,共有200多名省劳模将分五批次参加休养活动。他们将分别按不同线路在省内外进行考察和休养,每批行程持续时间均为7天。劳模当中年龄最大的有78岁,最年轻的34岁。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总工会
地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话:0753-33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