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总工会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会议

浏览次数:1446   发布时间:2013-11-24 11:35
  11月22日,市总工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干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主席曾春华主持会议,市总委员,各镇(街道)工委会主任,市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干忠传达了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和在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刘云山代表党中央的祝词、中国工会十六大报告精神,以及《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和广东省代表团出席十六大的情况。
  罗干忠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领导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上来;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落到实处,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大局发挥工会作用;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人文型、务实型”的工会,让“职工有困难找工会”落到实处,使工会成为可信任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罗干忠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要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结合起来,要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要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三园一区一基地”建设作出新贡献。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服务,着重把劳动报酬、职工社保、职工互助保障、安全生产等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事情做好做实,完善职工帮扶、维权、服务三位一体工作体系,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全市工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我市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铸就工人阶级的新辉煌。

Copyright @ 2013-2016 主办:兴宁市总工会
地址:兴宁市兴田街道中山西路10号 电话:0753-3332407